光与恋之梦

默默无名

月光

  月光

王奕x周诗雨

严重ooc警告⚠️

be预警‼️

深夜激情小短文 1k左右

前言不搭后语 小学生文笔







  依稀记得那年的月光,也记得追逐月光的模样.




  王奕周诗雨自幼便是很好的朋友,那是童年无忌,也不用上学,王奕便带着周诗雨每天去海边,欣赏着日出日落,感受着大海的慈悲

  晚上的时候,王奕拉着周诗雨的手走在前面,周诗雨跟在后面 王奕拎着桶,周诗雨拿着铲,在沙滩上雕塑着城堡,在欢笑中度过快乐的时光,夜晚的海边吹着风,让人凉飕飕的,王奕便脱下外套给周诗雨披着,生怕她感冒

 “冷要记得跟我说哦”

 “知道了,我又不是小朋友了”

 “可你就是小朋友呀”

 “你还不是”


  月悄悄散落着它的银晖,大海镀上一层银色的滤镜 那时我便觉得你是我的白月光,我跟在你身后,一步一个脚印,一点一点靠近你,小心翼翼的追着光


  到了上学的年龄,王奕和周诗雨依然拉着手,从黑夜走向白天,又从白天走到黑夜,见证了日出日落,却在走廊的尽头相互告别

 


 到了十一月,天气逐渐转凉,周家也发生了变故,准备离开这座城市,被逼回乡

 “我不要!我不想走”

 “听话,粥粥,家里有事”

 “不要!我不要!”

 “你不要什么”周妈的声音不耐烦起来

 “我不要离开王奕”



  十一月尾的纤月,仅仅是一钩白色,像玻璃窗上的霜花。然而海上毕竟有点月意,映到窗子里来,那薄薄的光就照亮了镜子,周诗雨坐在镜子前,盘算起剩下的日子

  不到一个月

  她们将各奔东西,走向天涯海角,可能再也不见 于是,在上学的路上,周诗雨拽着王奕的手逐天变紧

  王奕似乎也察觉到了

 “粥粥,痛”

 “啊?对不起,弄疼你了吗?”

 “没有,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”

 “没…没有啊”

 “你最好是”

 


 在离开的前一天,周诗雨一直贴在王奕的身上,舍不得离开,像王奕的挂坠

 “粥粥,走了,上课了”

 “哦…”



  下晚自习,王奕将周诗雨带到海边,像小时候一样,王奕在前面,周诗雨在后面,朝着月光走去,王奕一步一个脚印,周诗雨踩着王奕的足迹

  


 “粥粥,其实我知道,我们要分别了”

 “什么时候”

 “从你抓我的手开始变紧的那天”

 ……


 “其实,不用那么悲伤啦”

  王奕转头笑了笑,月光洒在王奕脸上,露出了少年的生气

 “我怕我们再也见不了了”

 “总会见的”

 “可是

 “没有可是”

 “我会等你的,等到你为止”

 

  月光虽不及太阳那样明朗,但它倾尽了自己毕生的温柔,将前方的路照亮

  “好啊,你说的”

  人有悲欢离合 月有阴晴圆缺 此事古难全

 


  年轻的嫩芽总是深植于冰冷的沃土,只有青春才会顶破坚冰,用绿色告诉未来我们活着,并向上生长


  第二天,周诗雨走了,离开了这所城市

 “王奕,努力活下去!我可不想见不到你!”

 “好!一言为定”


  在羞涩的青春里,感情让人局促不安,我们不敢在高朋满座中将爱意聊得尽欢,也不敢在只有我们两人中透露出心意

   秋天的风无形,我不能看穿风的行为,更不能理解风的思想,我只是想起风吹起你发丝的样子很美

  所以,我的等待并不孤独

  起风了,唯有努力活下去,这样才能见到她












   直到生命临终的那一刻,周诗雨也没能见到王奕






   王奕,你失约了

   王奕,你曾也是我的白月光啊

  

评论

热度(3)